香港品牌香港設計師聯乘產品巡禮

2022年1月4日(二)至1月24日(一)


LOG-ON ToGather @ Fashion Walk 店 及 又一城店

“ReMIX · Yesterday’s Future, Invent Tomorrow!”計劃由香港工業設計師協會 (IDSHK) 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作為主要贊助機構。ReMIX以嶄新設計合作概念,把香港經典品牌與本地不同設計領域的精英人才聯繫起來。透過計劃,本地經典品牌與設計團隊共同創造緊貼市場的創新產品及品牌策略;從本土出發,鞏固市場定位、擴闊銷售及增加受眾群,再往外擴展打進國際市場。

計劃由設計團隊主導相關設計工作並負責整個產品開發過程;透過嶄新角度,為品牌設計出時尚品味的新產品。是次合作定會使品牌再攀高峰,設計團隊綻放光芒!

項目宗旨:

  • 提升和鞏固本地品牌的價值,保持香港獨特文化價值和競爭力優勢。
  • 更廣泛促進本地公司與專業設計師之間的商業合作。
  • 喚起企業和大眾對專業設計價值的認知和關注並使其關注設計對社會整體利益之貢獻。
  • 培養社區氛圍和創新能力,和推動對創意行業和產品製造行業的需求和持續發展。
  • 為香港創造新的經濟動力為長遠目標。

香港品牌 X 香港設計師 聯乘產品

「ReMIX」計劃獲得來自本地不同設計領域的精英的關注和支持。除了新銳的年輕設計師外,更有不少在行內擁有傑出成績的工業、產品或時裝設計師支持,反應十分熱烈。經過兩輪遴選程序和洽談,5個具創意的本地設計精英團隊:Pong、agape・IVO・KnitWarm、One Object Design Studio、Afterwork以及ByLeona 成功爭取到是次機會,與駱駝牌、雞仔嘜、紅蘋果、粵東磁廠X同興玻璃及AXIS手錶品牌,6個扎根香港的經典品牌合作。 萬眾期待精心打造的聯乘產品現閃耀登場,22件產品涵蓋生活品味、潮流及藝術飾品、小型智能傢俬家品、家居擺設,以及個人飾品五大範疇,並於2021年12月開始在各零售點發售。新產品以設計為主導,加入了創意、設計和藝術元素,揉合品牌經典精髓,創造出時尚而又耳目一新的新系列。合作並為本土經典品牌在傳統的工藝上拓展更多設計的可能性,探索產品和品牌嶄新的一面!

Pong X Camel


過去80多年駱駝牌的步伐從未間斷,一直與飲用文化和用家需求習慣保持同步,推出不同的產品迎合市場需要,並將以全新的概念和故事開拓新的視野。本年度駱駝牌首次與外部設計公司Pong合作,開發新玻璃保溫瓶系列BREW。外觀柔合經典和工業設計風格,配上銀色、粉紅色、白色和金色外殼,全新活力的觸感,再加上防濺功能,希望能將新產品以年輕及現代化感覺呈現。


Pong 的聯合創辦人 Leo 希望能將駱駝牌融入香港和亞洲人的生活方式以此為品牌增值。BREW系列的設計概念顧及到新一代追求個人化口味的茶及咖啡愛好者,故採用對抵禦酸鹼性飲品較為理想的玻璃內膽。使用BREW除了攜帶熱水,您還可隨時享受到泡茶的過程,或在露營的早上心血來潮就能享用一杯新鮮的熱咖啡。此合作為品牌探索更多功能性與現代生活方式相關的市場產品,讓飲用文化帶來新的衝擊!

Chicks X agape.IVO.KnitWarm


扎根香港超過60年的雞仔嘜是香港人耳熟能詳的經典品牌,一直以一年四季不同的個人內衣系列為主打,著重產品的品質、舒適的穿著感及簡約的設計。在是次「ReMIX」計劃下,Rolland、Lincoln和Stanley分別來自三個設計領域的設計師更首次組成團隊合作,把藝術、生活、科技及可持續環保意識結合,延伸雞仔嘜品牌基因至生活產品。

「織生暖」智能暖織頸巾印上了藝術畫為生活添上質感,而「袋生暖」智能暖織手機袋以回收廢棄塑膠瓶製成的再生紗線及無縫針織一體成形,原材料零損耗生產,實現可持續模式,兩者均使用了再生尼龍交織香港研發「暖之織」,為生活加上溫度。設計團隊更希望透過「衫生花」線衫樹脂花器自製套裝教大家利用舊衫製作成花盆藝術種花,推廣環保,令舊衫再生再造,傳承給下一代。

Red Apple X One Object


透過最先進的設施確保品牌家具的質量和安全性,並了解客戶的真正需求,紅蘋果家具自80年代開始已成為香港和中國家喻戶曉的品牌。

透過「ReMIX」計劃,One Object設計師Evan首次與本地品牌紅蘋果合作,設計出Red Apple wits系列,目標是為香港家庭環境帶來現代生活方式、更智能、更便捷的家居體驗。設計師把無線充電、UVC消毒和LED照明等技術功能融入設計,令生活變得更「智能」,以緩解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為居家帶來直觀體驗。

Tung Hing Glass X Yuet Tung China Works X Afterwork

粵東磁廠於1928年成立,為本港碩果僅存的彩瓷品牌,瓷廠燒製的廣彩和港彩瓷器,堪稱是獨一無二的製品。同興玻璃成立於1936年,從事設計,生產及銷售不同類型的玻璃制品,如油燈蝋燭杯、玻璃瓶、玻璃杯、 味瓶、花瓶、玻璃瓶產品等。

粵東磁廠和同興玻璃兩個老字號一直在傳統技術上不斷鑽研,可算是香港在此界別的老行專,這次更是透過「ReMIX」計劃首次聯乘與Afterwork工業設計師團隊合作。Afterwork透過深入了解對材料特性和生產製造過程,為品牌設計首個由瓷器和玻璃製成的聯乘產品系列。「池中花」描繪和捕捉了經典中國花園池塘的場景,而「小月燈」和「小油燭」則印了經典廣彩鬥雞的圖案。產品簡潔的設計配上受懷舊元素,在傳統的工藝上,為品牌拓展工業設計以外更多可能性,探索嶄新的一面。

AXIS X ByLeona

AXIS自1992年成立起一直為歐美日品牌客戶設計開發及生產不同類型手錶;更集合了一班對手錶及設計有熱誠的新一代,與經驗豐富老師傅承傳及發掘傳統手錶定位延展性,將傳統配合大膽風格,突破現有的框架!

AXIS和ByLeona透過「ReMIX」計劃推出首個腕錶合作項目,Ashoka系列是以傳統文化與創新設計和技術的藝術融合為主題,主要靈感來自對中國和日本等地傳統藝術和文化的熱情。產品設計採用了標誌性的東方圖案和元素,如羽箭紋:喚起箭的筆直和不變的特徵,象徵著新娘的決心或幸福的願望。在佛教中,弓箭代表對抗邪惡;也被視為日本神社的幸運符;麻葉紋:象徵成長、抵抗/恢復力和繁榮;以及寓意吉祥的八角形。當中的設計講述了過去的故事,並把觀眾與深厚的東方底蘊聯繫在一起,以現代化及獨特的方式詮釋東西文化融合的理念。希望透過藝術和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融合來推廣獨一無二的設計理念,讓大家更好地了解深厚的東方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