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手帳是如何鍊成的?

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只要你願意花一點的心思,就已經可以令你的手帳記錄變得更豐富繽紛。相信大家都有見識過,手帳達人如何在清簡的手帳頁面上,以文字、手繪、印章、膠帶和照片等DIY材料,出神入化地記錄物事,演繹出各種藝術作品。 LOG-ON  特意邀請手帳達人 Puiian C,於2018年最新的Hobonichi手帳上教大家如何發揮創意,記錄每天的事情。

手帳記錄 4個小撇步

1. 在紙膠帶上寫上文字,令到效果更突出。

當翻開手帳時,假如你想凸顯某一部分,不妨在手帳上貼紙膠帶,再寫上文字,例如標題或日期等。不同的藝術字或各種顏色的筆,亦可讓標題變得更醒目。

2. 試寫不同方向,令手帳看得有趣! 

手帳像是隨時隨地隨身的一個活動硬碟,記錄你生活中大大小小每個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感想、心情和發現。既然手帳是讓你隨時去記錄每一個時刻,不妨隨意一點,試試用不同方向去寫手帳,你會發現你的手帳變得更有趣!

3. 紙膠帶可變成特別貼紙。

有時看到漂亮、特別的紙膠帶就會忍不住買回家?但是買著買著,家裡的紙膠帶就這樣變得愈來愈多?只要沿著紙膠帶圖案剪下來,就可以變左特別的貼紙了。 同時你亦可將票據、貼紙、照片、筆記拼貼在該天頁面,多角度記存一天。

4. 水彩書法令手帳記錄添上美感! 

一抹水彩、一本色彩繽紛的隨身手帳,抄抄寫寫畫畫,記錄著你生活當中的點點滴滴,令平白的手帳帶來清新氣息!